南港新地標「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」,文創空間加上豐富的手作課程,台北又多了一個親子玩樂好處去!

國內旅遊 親子活動 旅遊玩樂

Rrcover 1

搬來南港快十年,見證了南港越來越繁華熱鬧的過程,從中信園區落成,到南港citylink開幕,連隔壁的Lalaport也預計明年完工,說真的,越來越喜歡南港,不僅交通方便,生活機能也越來越好。最近南港車站前的舊瓶蓋工廠也剛重新裝修完畢,變成新新文藝集散地,前幾天平日時段帶茜茜去場勘新興的「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」,發現現場有很多手作diy活動,很適合帶小朋友來體驗,周末就立刻帶湯哥一起來玩玩,我們體驗了兩種手作,分別是「Ciao Creation敲玩藝」的春節掛飾跟「霏娃手作」的羊毛氈diy,非常推薦把手作體驗列入親子行程,媽媽覺得這裡是手作天堂,空間規劃很棒,小孩們在攤位上課,媽媽們就近在旁邊大木桌休息聊天。

 

瓶蓋工廠建於西元1943年的日本時期,前身為「國產軟木工業株式會社」,光復後改名「台灣省菸酒公賣局瓶蓋工廠」,2004年停止生產,2020年轉型為「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」重新開幕。

從南港車站出來,遠遠就看到對面的大瓶蓋造型工廠,正面的入口廣場就是很好拍照的打卡景點,來到這裡不先拍個九九八十一張照片說不過去,建議往正面鋼構建築樓梯上去更好拍。RC2RC1

周末下午在入口廣場偶有街頭藝人表演,我們昨天去看到花式溜溜球表演,小孩們看得都驚呆了!RC9

園區內保留了完整的日本昭和時期建築特色,例如檜木屋頂的倉庫、挑高的廠房及天窗設計,經過修復與再利用,重新改建了極具歷史價值的場域。

整個園區腹地不大,但是整體空間感很寬敞,而且結合文創產業,不定期會有展覽跟市集,台北人又多了一個休閒好去處,平日去空蕩蕩,周末才有文創市集唷。RC5 2021nangkungRC62021nankungRC8

瓶蓋工廠主建物I棟的空間,挑高空間讓人覺得很舒服,入口進去就看到大大的THINKING MIND,沿著走道進去,又是更大的展區,設置了文創攤位跟DIY空間,這頭牆上刻著THINKING HAND,很有人文質感的地方,也是熱門文青網美打卡牆,走過就不要漏拍照了!RC72021nanjungRb1

這次主要是帶小朋友到「敲玩藝Ciao Creation」體驗爪珠手作,因應年節到來,敲玩藝推出了春節主題體驗課程「敲敲新年祈福掛飾」,費用是NT$550。2021nankungRC3Ra4 2把平常用在精品包包上的鉚釘飾品,嵌入diy手作,非常有意思,除了祈福掛飾,也可以做成創意卡片、圖騰包包….等作品。RC4不要小看這些diy鉚釘小配飾,全都是MIT台灣製造,我自己以前工作就是做飾品貿易開發,所以非常明白台灣真的是飾品製造強國,論品質跟創意還是TAIWAN NO.1!2021nanjungRa11 2021nankungRa12湯哥體驗的是小型掛飾,正紅造型帆布有兩種款式可以選擇,「年年有餘」跟「春」都很應景,湯哥跟茜茜各做一個。Rb2 1雖然說建議6y以上報名,但若有大人陪同,茜茜也敲得很好,還非常欲罷不能!一般手作大都都要很細心很輕柔,來完成作品,但這種手作不用,反而可以盡情敲打,需要專注需要一點力氣,其實非常療癒紓壓。2021nankungRb5我蠻喜歡這種需要自己發揮創意的手作,鉚釘爪珠都是自己挑選顏色,自己排列位置,做出來的作品不會跟別人一模一樣,作完好像比較有成就感。Ra1 1Ra3 32021nankungRa3Rb9 1Rb13

因為當天巧遇湯哥同學,我們又加碼去做了另一攤手作,是「霏娃手作」的戳戳羊毛氈。上次逛到這攤位,茜茜就被迷你娃娃們吸引住不肯走,這次哥哥也是。R21 01 19 14 39 59 607 deco R21 01 19 14 40 17 635 deco Ra18 1想說都來了,那就自己做一隻回家吧!詢問了現場工作人員,羊毛氈體驗課程建議6y小以上小朋友參加,因為要使用針具,需要手部穩定度跟專注力,太小的小朋友真的不太適合。我們選了最低難度的角落生物,體驗時間約需1hr,課程費用NT$490。

有同伴一起上課,小朋友們好像玩得更開心,媽媽也樂得耳根子清淨一小時。Ra15nankungRa15Rb14羊毛氈的迷人之處,就在於細緻的觸感,加上手作的溫度,原本以為只是女生在玩的手作,沒想到三個小男生竟也愛不釋手,一點也不嫌無聊,不過也可能是選對主題,角落生物是幼兒園生討論度前幾名的熱門卡通?! 其實我也不知道是不是卡通?還是動漫?好啦,媽媽承認沒興趣了解任何是錢坑的東西。

SEE下圖是老師做的角落生物成品,看上去是真的蠻可愛的,至於五歲湯哥的完成度會怎樣,繼續看下去吧!2021nankungRa21羊毛要自己拉,然後鋪平蓋上,小眼睛小嘴巴也都要自己捏捏,看似簡單的步驟,其實小朋友需要很專心,因為細節很細緻,也需要手部動作協調性,老師們蠻有耐心的,邊做會幫忙邊修正,以免角落生物變成其他動物!Ra19 12021nankungRa20直到上完課,我才知道湯哥做的角落生物叫炸蝦,噗,原來頭上那個對不是耳朵,是尾巴啊!Rb15

整體來說,南港瓶蓋工廠就像是迷你版的華山+松菸,真的是迷你版唷,雖然不大,但是園區內手作活動很多很有趣這點,就擄獲媽媽的心! 結合附近商場跟流行音樂中心,感覺未來熱度會越來越高,目前還有很多空間還在調整中,周末休閒新去處,有空來走走逛逛吧!

 

瓶蓋工廠台北製造所官網

https://www.popoptaipei.com/

 

Facebook 留言

You Might Also Like